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9第一期
2009第一期
2009 國際體育大會

體育發展局於本年3月份參加了在美國科羅拉多州丹佛市舉行的世界體育盛事『SportAccord 2009』國際體育大會。

體育發展局透過設立展位、參加會議、接受訪問等的形式,向世界各地的體育人仕介紹澳門的場館設施,以及每年所舉辦的體育活動,藉此鞏固以及加強本澳於國際 體壇上的知名度,推廣澳門一直致力發展體育事業的積極形象。多個國際體育組織的負責人均有來到該局的展位,表示對該局以致本澳的體育事業的關注及支持。

國際體育大會主席海因‧維爾布魯根先生在接受體育發展局贈與的紀念品時,向該局代表─組織、研究及資訊處鄒國偉處長就該局的參與及支持表示由衷的謝意,並 期望該局在續後的日子裏能繼續支持國際體育大會。

而國家體育總局于再清副局長、宋克勤司長及國家體育總局武術運動管理中心領導王兆倫先生及曾芳小姐亦親臨該局展區探望及參觀,並詳細了解澳門體育事業的最 新近況;國際殘奧委會主席菲利普‧克雷文亦來到該局的展位,了解澳門的體育事業的發展,並對該局所設立的展位佈置表示讚賞。

國際體育大會期間參觀該局展位的還包括有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劉敬民先生、英國格林尼治區2012奧運會和殘奧會單位代表Ray Gerlach先生及Katrina Delaney小姐、亞奧理事會副主席霍震霆先生,以及俄羅斯奧林匹克委員會、國際籃球聯會、世界橋牌聯會、世界跆拳道聯會、國際游泳總會、國際拳擊總 會、國際泰拳業餘聯會、國際奧委會認可體育聯會協會(ARISF)、國際運動脊椎按摩聯合會、國際桑博業餘聯會等的主席或領導人,以及泷多個國家及地區的 體育人仕、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代表和企業代表等。

二○○九年丹佛國際體育大會於美國時間三月廿六日完美謝幕,而下一茝的國際體育大會將移師至杜拜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