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6第二期
2006第二期
2006 殘障人士運動會

由體育發展局主辦,澳門傷殘人士體育協會、澳門特殊奧運會及澳門聾人體育會協辦的 “2006全澳殘障人士運動會”,於六月十八日(星期日)早上,在氹仔澳門奧林匹克綜合體澳門運動場隆重舉行。

運動會的開幕儀式之前,為讓廣大巿民可以與殘障人士同享體育鍛鍊的樂趣,加插了一系列的康體活動。開幕儀式上,體育發展局代局長黃有 力、澳門傷殘人士體育協會副理事長高志文、澳門特殊奧運會理事長胡炳駒、澳門聾人體育會理事長劉玉英、體育發展局副局長柯嵐、澳門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藍鏵 纓、體育委員會委員尹君樂、鮑馬壯及林婉妹共同主持了剪綵儀式,並檢閱了裁判員和運動員隊伍。在運動員代表何樹榮和裁判員代表林浩明分別宣誓後,運動會正 式開始。

今屆的運動會共設有5個組別,包括傷殘、智障、聽障、失明人士及精神病康復者組,分別進行CP(腦癱)競速25米、CP跑100米、 CP站立跳遠、競速100米、競速4x100接力、鉛球、50米跑、100米跑、200米跑、急行跳遠、立定跳遠及壘球等。

運動會的舉辦目的是鼓勵不同殘障人士積極參與各類體育活動,透過體育運動讓他們瞭解運動對身體健康的重要性,宣揚「終身體育」的訊息。 今年共有二十六個單位組織運動員參加,除上述協辦單位外、還包括了澳門傷殘人士服務協進會、澳門利民會、巴坡沙中葡學校、北區中葡學校、路環中葡學校、明 愛學校、中葡職業技術學校、啟能中心、曉光中心、弱智人士職業培訓暨展能中心、協同特殊教育學校、扶康會寶翠中心、扶康會康盈中心、澳門聾人協會、智障人 士輔助就業中心、灣景中葡學校、聖瑪嘉烈中心、園藝工作隊、聖路濟亞中心、毅進社、心明治、二龍喉中葡學校、及仁慈堂盲人重建中心,合共吸引了三百七十名 運動員,約一千五百名人次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