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澳人齊賀國慶』世界步行日歡樂跑”接受報名
2009-09-05
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60周年國慶,並配合由國際大眾體育聯會倡議的「世界步行日」,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主辦、體育發展局承辦、澳門田徑總會協辦之“「澳人齊賀國慶」世界步行日歡樂跑”活動,將於10月1日上午8時15分假友誼馬路金蓮花廣場舉行。起步之前,於上午8時正,將首先舉行國慶升旗禮。

這項活動將由金蓮花廣場前出發,經友誼大馬路,右入孫逸仙大馬路至觀音像前右轉入宋玉生廣場,再右轉入友誼大馬路,回到金蓮花廣場前終點,全長約3公里。

這項活動得多個政府部門協助,當中包括交通事務局、治安警察局、民政總署、土地工務運輸局及新聞局等,上述部門在籌組活動期間給予的協助。使活動得以順利進行,此外承辦單位希望所有參加者接受工作人員的指引,有秩序地參加活動。

所有參加者將獲發紀念T裇,凡完成全程的參加者,將獲發紀念證書及飲用水。參加辦法:由即日起至本月17日前,到體育發展局及轄下場館索取章程及報名表格,填妥報名表格,交回以下地點 – 團體報名表可交到體育發展局、而個人報名表則可交到體育發展局、澳門塔石體育館接待處、澳門望廈體育館接待處、及氹仔奧林匹克綜合體戶外天地接待處,亦可傳真至87965611。凡參加歡樂跑之本澳居民必須遞交醫生證明一份,個人參加者需繳交報名費澳門幣5元,如以團體名義報名而超過20人者,可免報名費。報名表及章程可於上述地點索取,亦可到體育發展局網頁 www.sport.gov.mo 下載。

最後,承辦單位呼籲參加是次活動的人士注意,當天的集合時間,跑步者的檢錄時間是07:00~07:15,步行者則必需於7:45前進入指定的集合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