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09澳門高爾夫球公開賽」今起舉行
2009-09-10
由亞洲巡迴賽授權、體育發展局及澳門高爾夫球總會主辦之「2009澳門高爾夫球公開賽」將由今天起至十三(周日),假澳門高爾夫球鄉村俱樂部隆重舉行,並於昨日舉行開球禮。本屆賽事吸引了二十七個國家地區,共一百四十四名頂級球手來澳競逐殊榮。

賽事籌委會昨日首先舉行賽前記者會,由體育發展局局長黃有力、澳門高爾夫球總會會長盧景昭、亞洲巡迴賽賽事主任吉地薩,並邀得四位球星,包括力爭衛冕冠軍的澳洲格里森,兩屆賽事冠軍的中國球手張連偉,兩屆歐巡賽冠軍的法國范德維爾德及2007年賽事冠軍的中國臺北呂文德與新聞界會面,分享他們的比賽心得及對本屆賽事的期望。

去年封王後,格里森重啟了對高爾夫的自信,對未來的一周,更是充滿無限的希望。格里森說:“過去我從來沒有打好這個球場,但我非常享受在這個球場打球,如果能克服那些懸崖和南中國海,一般我都可有好的成績,自去年打出好成績後就好像樣樣事都變得好起來了,我預計這個星期都會有好成績。”

來自中國的張連偉自1998年澳門公開賽開辦以來12年從未缺席過此項賽事,同時還在2001、2002連拿二屆冠軍,對於再次回到澳門,他表示:“這是我的福地,我有信心打好每一球。我也希望澳門公開賽能一年一年地辦下去,這真是一場很棒的職業球賽!”

兩屆歐巡賽冠軍的43歲法國球手范德維爾德表示:“我第一次來澳門比賽,這裏風景很漂亮,可是球場很刁鑽,懸崖很多,稍一不慎,就很容易出錯。這個星期最大的挑戰就是高手雲集,競爭定會非常激烈!”

記者招待會後,隨即由體育發展局局長黃有力、澳門高爾夫球總會會長盧景昭、亞巡賽賽事拓展部高級總監泰拉漢、體育發展局副局長戴祖義及代副局長潘永權等聯同兩位球星格里森及張連偉,出席了『職業及業餘球員混合邀請賽』開球禮。賽事結束後,亦於晚上進行了頒獎儀式,並由各嘉賓頒發多個獎項。

冠軍-得分:52 (-19); 球手:西門.格里菲思 (職業球手)、李雲迪、鄧錦培、馮炳焜

亞軍-得分:53 (-18); 球手:林文堂 (職業球手)、廖振輝、梁錦琪、屠錦誠

季軍-得分:54 (-17回計成績); 球手:詹姆斯.卡姆特 (職業球手)、Paul Temple、Eddie Tsang、Steve Kahn

最近球洞獎 – 鄺達財

遠擊球獎 – Ha Herm Joong

「2009澳門高爾夫球公開賽」共進行四輪,共72洞比杆賽。各球手將於今明兩日進行第一輪及第二輪賽事。於初賽結束後,前65名及平桿的球手將晉級周六及周日的決賽,爭奪賽事總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