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體育委員會會議今召開
2017-02-15

2017年第一次體育委員會會議今日(15日)早上11時在東亞運動會體育館會議室舉行,會議由體育局局長、體育委員會副主席潘永權主持。

潘永權局長首先向全體委員致以新春祝賀,並感謝委員在過去一年對本澳體育事業的支持。

會議第一項議程是介紹2017年度固定資助及特別資助的預算情況,根據《給予體育社團組織財政補助規章》的規定,體育局每年向體育總會及具有體育總會特權的體育會發放固定資助和特別資助。

接著,會上報告了本澳各大型體育活動的籌備工作,包括澳門國際龍舟賽、世界女排大獎賽、武林群英會、澳門高爾夫球公開賽、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及澳門國際馬拉松等。此外,簡述了澳門特區於本年組織體育代表團參加綜合性運動會的情況,包括將派代表團參與在日本札幌舉辦的第8屆亞洲冬季運動會、中華台北舉辦的第29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天津舉辦的第13屆全國運動會、杭州舉辦的第13屆全國學生運動會以及於土庫曼斯坦阿什哈巴德巿舉辦的第5屆亞洲室內及武道運動會。

會議同時向委員匯報了“公共體育設施網絡”的使用情況和服務範圍,以及未來的拓展計劃,並向體育委員說明了體育界別法人續期的須知事項。

會議亦引介了本年度體育領域施政方針的五大重點方向,包括:發揮體育社會功能,樹立體壇盛事品牌;優化公共體育空間,提供優質運動場所;完善人才儲備機制,促進競技體育發展;深化運動醫學應用,推廣科學健身知識;促進區域合作交流,推動體育協同發展。最後,邀請各委員就未來體育領域施政及本澳體育發展提出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