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女排大獎賽開鑼 美意齊敲勝鼓
2017-07-14

由國際排球聯會授權、體育局與中國澳門排球總會聯合主辦、銀河娛樂集團呈獻贊助的「2017澳門銀河娛樂世界女排大獎賽」今日(14日)於澳門綜藝館揭幕,四支參賽球隊包括中國、美國、意大利及土耳其先後亮相,並出席開幕儀式,與嘉賓及球迷見面。賽事方面,美國以局數3比1擊敗土耳其,而國家隊則以局數0比3不敵意大利。

以新人為主的國家隊今場派出李靜、高意、龔翔宇、劉曉彤及王媛媛正選披甲,袁心玥及朱婷先任後備,首局初段表現尚可,惜優勢不多,站穩陣腳的意大利其後加強攻防戰術,在西拉及伊高奴漸漸入局後,愈打愈順,結果以25比19反勝局數1-0;第二局,國家隊試圖收復失地,但進攻及防守未能湊巧,比分一直落後意大利2-3分,戰至18比17超前時於關鍵球處理不當,雖然朱婷連番扣球緊追,但最終仍以22比25失掉第二局;領先兩局的意大利在第三局未有放軟,在得分點較多下,加上強勁扣球及出色防守令球隊一直保持領先,結果伊高奴奪得21分,當中19分來自扣球得分,帶領球隊直落三局輕取國家隊,首仗旗開得勝。贏波的意大利明午二時半將迎來硬仗對美國,近四次對賽中,美國皆全部勝出,今場會是兩隊第八次交鋒。

國家隊教練安家杰表示,恭喜意大利獲得勝利,球隊今場心態起伏較大,攔網工作很差,總結各方面發揮不好,希望之後賽事及時調整,準備明天賽事;隊長朱婷表示,球隊今天在攔防不夠,球員心態焦急,恭喜意大利贏了今場賽事;意大利隊長基斯甸娜,球隊今場表現十分好,我們在比賽中沒有放棄,能勝出賽事感到自豪,意大利教練馬薩蒂稱,十分高興能勝出今天賽事,球隊表現十分好,上一仗我們不敵中國隊,為了準備今場賽事,球隊已提前一個月準備,透過今場賽事作為踏腳石,在往後賽事爭取發揮水平。

至於頭場戰況,六奪大獎賽的美國對戰土耳其,美國在首局雖表現慢熱,但技勝一籌仍以25比21領先,落後的土耳其第二局加強一傳進攻,搶得主導權並曾拉開10比5優勢,及後美國加強攻勢追至18平手,及後更反超前土耳其21比19,但土耳其頂著壓力,未有放棄加強攔網搶分,終以26比24驚險扳平1比1 ,未自亂陣腳的美國隊在第三、四局控制比賽節奏,其中巴克利表現不俗,個人獨取17分,包括扣球得分11分,而迪臣及梅菲亦分別交出功課,協助球隊以25比19及25比12連下兩城,以局數3比1擊敗土耳其,取得首場勝利。

美國隊教練基拿利表示,土耳其十分優秀,接發球及攔網不易應付,兩隊均屬年青球員,透過今場賽事從中汲取經驗;隊長卡莉萊特稱,讚賞土耳其是好好的隊伍,己隊首場賽事開局不佳,攻擊及攔網受制於對手,但之後改善,過程中有不同機會爭勝。土耳其教練吉德提表示,美國隊今場發揮較好,頭三局我們與美國隊打得十分流暢,勢均力敵,但在第四局發揮極不如意,球隊表現不佳,未來賽事需要從錯誤中學習;隊長法馬爾迪林表示,球隊很想爭取表現,但未能打出水平,今場賽事從美國身上學到優勝之處,取得寶貴經驗,期望明天的賽事發揮較好。

出席大獎賽開幕式的嘉賓包括,體育局局長潘永權,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薛曉峰,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領事部副主任翁金山,國際排球聯會終身名譽主席魏紀中,銀河娛樂集團副主席呂耀東,中國澳門排球總會會長馬有仁,銀河娛樂集團董事程裕昇及中國澳門排球總會理事長陳滿鋒。

「2017澳門銀河娛樂世界女排大獎賽」明日進行第二日賽事;七月十五日,下午二時半意大利對美國,五時,中國對土耳其;七月十六日煞科日賽事,下午一時,意大利對土耳其三時半,中國與美國則壓軸對撼。為了增加賽事氣氛,賽事呈獻贊助商銀河娛樂集團將在每日的賽事後舉行大抽獎,獎品包括電單車、酒店住宿以及餐飲禮券等。有關賽事詳情,可致電28236363或瀏覽賽事網站www.macaowgp.com

門票方面,七月十五日及十六日門票經已售罄,已經透過網上訂票的市民可於賽事開始前兩小時起,在設於澳門綜藝館大堂之票務處領取;取票時,必須出示收據及已登記的身份證明文件;若由他人代領,必須出示收據及訂票者已登記的身份證明文件副本及授權書,以及代領者的身份證明文件;如未能出示上述文件,將不能領取已訂購之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