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第13屆全國運動會澳門特區體育代表團辭行
2017-08-15

“第13屆全國運動會”將於8月27日至9月8日在天津市舉行。特區政府將派出61人的體育代表團參加9個項目賽事,體育代表團今日(15日)向行政長官崔世安辭行,獲得行政長官勉勵並獲授予澳門特區區旗。

行政長官崔世安在致詞時表示,很高興出席全運會的辭行儀式,特區政府一直大力支持澳門體育事業的發展,除了鼓勵市民積極參與體育鍛鍊外,亦十分重視培養優秀的競技運動員,將繼續協助及支持青少年運動員參與各大體育賽事,為青少年運動員提供競賽平台,發揮潛能。希望運動員能透過賽事,發揮“友誼第一,比賽第二”的體育精神,並能向內地不同省巿的朋友推廣澳門。最後,祝願運動員能取得好成績。

而體育代表團副團長、體育局局長潘永權致詞時稱,本澳是第五次參加四年一度的全國運動會,澳門體育代表團將角逐運動會33個大項中的9個項目,包括田徑、游泳、皮划艇、自行車、擊劍、射擊、鐵人三項、帆船及高爾夫球,期望運動員全力以赴,賽出最佳的水平。

出席辭行儀式的還有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柯嵐、民政總署管理委員會主席戴祖義、教育暨青年局局長梁勵、中國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馬有恆與理事會主席盧景昭、體育委員及參賽總會代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