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閩澳青少年體育交流活動"6月19日至22日舉行
2018-06-22

為促進福建省與澳門特別行政區在體育方面的交流與合作,由兩地輪值舉辦的青少年體育交流活動今年在福建省福州市進行。體育局組織游泳和柔道兩個項目共計18人的青少年體育交流團,於本年6月19日至22日前往福建省福州市參加本屆 “閩澳青少年體育交流活動”。透過這次交流活動讓本澳青少年游泳和柔道運動員加深對項目的認識,了解內地運動員的訓練經驗,提升自身的技術水平,以及進一步加強了兩地體育領域的合作關係,持續兩地體育項目的發展。

兩地體育部門於2012年簽署了《閩澳體育交流合作意向書》後,兩地進行了多次體育交流互訪,且加強了青少年體育方面的交流,今次“閩澳青少年體育交流活動”已是第五年舉行。在交流活動過程中,雙方教練互相交流運動訓練的心得,兩地青少年運動員透過活動進行專業訓練,從中體驗到內地專業訓練的情況,並且培養良好的訓練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