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第十八屆亞洲運動會」中國澳門體育代表團聯歡晚宴
2018-09-05

為祝賀中國澳門體育代表團在「第十八屆亞洲運動會」取得佳績,體育局今日(5日)下午六時三十分於漁人碼頭會議中心宴會廳舉行聯歡晚宴,行政長官崔世安等出席活動及祝賀體育代表團載譽歸來。

行政長官崔世安致詞表示,本澳體育代表團參加了十六個項目的角逐,全體代表團成員精誠團結、辛勤付出、發揮出色,在武術、空手道及鐵人三項獲得一金兩銀兩銅,同時也打破了16項澳門紀錄,展現了自強不息、頑強拼搏的優良風采,為各人的人生增添了色彩,為澳門特別行政區爭取了榮譽。運動員在亞運會賽場內外,既重比賽、也重友誼,展現了精湛的競技水準和優秀的文明素養,展現了澳門人、特別是澳門青年人的風采。希望代表團再接再厲、放眼未來,結合本屆亞運會比賽的心得體會,進一步總結成功的經驗、分析客觀的挑戰,把優良傳統傳承下去,培養更多的體育人才,以更好的狀態迎接2022年中國杭州市舉行的第十九屆亞洲運動會。

在武術套路男子南拳及南棍全能項目取得金牌的黃俊華表示,感謝澳門特區政府給予機會可以代表澳門參加今次的比賽,亦多謝澳門政府及各界人士一直以來對武術項目的大力支持。身為武術的一份子,感到開心之餘,亦鞭策著無論在賽場或是訓練上,都必須肩負著一份責任。澳門運動員絕不輸蝕,絕不怕任何一名對手,無論處於什麼環境,我們都可以很自豪的講,我們是來自澳門的運動員!

出席聯歡晚宴的嘉賓尚有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立法會議員陳澤武、馬志成,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柯嵐,體育局局長及中國澳門體育代表團團長潘永權,中國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員大會主席馬有恆、理事會主席盧景昭,民政總署管理委員會主席戴祖義,體育局副局長林蓮嬌,教育暨青年局副局長龔志明,中國澳門體育代表團副團長崔世健及體育委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