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18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籃球賽”舉行
2018-10-13

為配合特區政府舉辦的 “共建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論壇”及積極推動與大灣區城市的體育聯繫和交往。由體育局主辦、中國澳門籃球總會協辦的“2018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籃球賽”今日(13日)起一連兩天在塔石體育館舉行。行政長官崔世安出席賽事開球禮,歡迎灣區內城市的青年籃球隊來澳參賽和交流。

“2018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籃球賽”參賽城市包括有廣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東莞、中山、江門、肇慶及香港,連同本澳的青年籃球隊共11隊參賽,賽事今日完成了初賽及進行半準決賽,晉級半準決賽球隊有澳門、珠海、東莞、惠州、廣州、中山、香港及肇慶。明日(14日)將上演準決賽、季軍戰和冠軍戰。

初賽以43比35勝惠州的澳門隊,晉級半準決賽對珠海,結果以45比27勝出晉級準決賽,其餘半準決賽成績,東莞勝惠州33比30,廣州勝中山33比18,香港勝肇慶76比30。決出晉級準決賽四支球隊包括澳門、東莞、廣州及香港。明日準決賽賽事,上午九時,澳門對東莞,十一時,廣州對香港,季軍戰將於下午二時進行,下午四時則上演冠軍戰。賽事免費入場,歡迎有興趣的市民、青少年運動員可到場觀賽,為青年籃球隊打氣加油。

出席開球禮嘉賓還有廣州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陳建華,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深圳市政府副市長王立新,珠海市市委副書記、市長姚奕生,東莞市政協主席駱招群,江門市人民政府市長劉毅,肇慶市市政協主席孫德,佛山市市委常委、副市長劉俊文,惠州市市政府副市長余金富、中山市市委副書記陳文鋒、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主任葉炳權及體育局局長潘永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