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18澳門銀河娛樂國際馬拉松」舉行賽前新聞發佈會
2018-11-30

由體育局及澳門田徑總會主辦,銀河娛樂集團冠名贊助的「2018澳門銀河娛樂國際馬拉松」將於12月2日(星期日)舉行,組委會今天(11月30日)舉行賽前新聞發佈會簡介賽事情況,並安排一眾特邀長跑好手與傳媒會面。

澳門國際馬拉松今年將舉行第37屆賽事,來自50個國家地區的12,000名參賽選手將分別於當日早上6時正(馬拉松、半程馬拉松)及6時15分(迷你馬拉松)在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運動場起跑。本屆賽事邀請到多名自中國、肯尼亞、埃塞俄比亞、烏克蘭、朝鮮及中華台北等國家及地區的運動員進行競逐,當中包括來自肯尼亞的2018年悉尼馬拉松男子冠軍金寶爾(Elijah KEMBOI)及女子冠軍姬芭瑙(Mercy KIBARUS),以及來自葡萄牙、佛得角、東帝汶、斯里蘭卡和印度果亞等多個葡語系國家地區的運動員參與。代表本澳參賽的陳頌業和許朗亦將與一眾好手共同努力爭取佳積。今年組委會再次邀請到葡萄牙奧林匹克委員會副主席及前奧運女子馬拉松金牌運動員羅莎慕達(Rosa MOTA)來澳與本地及各地長跑好手作近距離交流,並將參與反興奮劑拓展教育活動,宣揚運動的真正意義,分享心得及講解反興奮劑的重要性。

體育局局長潘永權致詞時歡迎世界各地的跑手來澳角逐殊榮,祝願所有運動員在本屆賽事爭取個人最佳成績。澳門田徑總會會長馬有恆表示,在政府大力支持下澳門國際馬拉松已成為年度的體壇盛事,得到各地長跑好手廣泛支持與愛戴,對推動本地田徑運動持續發展有著積極的作用。銀河娛樂集團董事程裕昇在致詞時則表示,對於銀娛連續第15年成為這項本澳的體育文化品牌盛事的冠名贊助商深感榮幸,並將繼續支持本澳國際體育賽事,豐富本澳旅遊業的內涵,助力特區政府發展特色體育旅遊。

為配合賽事工作,賽道將於12月1日(星期六)晚上11時起實施有限度通車,並於12月2日(星期日)凌晨4時開始封閉賽道,禁止車輛通行。期間由於嘉樂庇總督大橋(來往氹仔及澳門方向)及西灣大橋(氹仔往澳門方向)將用作比賽路段,請市民盡量使用友誼大橋往返澳門半島及氹仔。為減低對道路使用的影響,賽道將分段解封,嘉樂庇總督大橋於7時重開,澳門區比賽路段及西灣大橋氹仔往澳門方向路段將於9時30分前解封,東亞運圓形地及東亞運大馬路會於11時解封,而蓮花海濱大馬路及賽道餘下路段將於11時30分比賽完結後陸續開放。賽會呼籲市民知悉相關臨時改道措施和及早安排出行路線,並留意現場改道指示牌以及聽從現場交通警員的指示。

組委會提醒仍未領取比賽號碼布的參賽者可於今日(11月30日)及明日(12月1日)的早上10時至晚上10時攜帶報名收據及身份證明文件前往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運動場領取比賽號碼布、計時晶片以及比賽資料。如未能親身領取的參賽者則可以簽署報名收據上的授權書交由代領者領取,代領者須於現場出示其身份證明文件以及已簽署授權的報名收據及參賽者證件副本。

受參賽者的歡迎的「上載靚相,參加抽獎」以及「最具創意服裝大奬」活動將於今年繼續舉辦。有興趣參與的人士請首先下載「澳門國際馬拉松」手機應用程式,然後透過手機程式上載一張相關主題的相片便可以參加。當中「最具創意服裝大奬」只限給「2018澳門國際馬拉松」的運動員參加,而「上載靚相,參加抽獎」則開放給運動員以及非運動員的人士參與,而每個活動每人只限上載一張相片。「最具創意服裝大奬」的得獎結果將於12月2 日馬拉松比賽結束後即場公佈及進行頒獎,而「上載靚相,參加抽獎」比賽的得獎結果將於12月9日在賽事官方網頁(www.macaomarathon.com)內公佈。

組委會藉此機會提醒參賽者在比賽前須作好準備,包括適量練習、均衡飲食及充足休息。比賽當日應適時補充水份及能量,同時比賽期間應密切留意身體狀況,如遇到身體不適的情況應立即尋求在場工作人員協助以得到醫護治療。本屆賽事當日大會將在不同地點設置補給站,向運動員提供飲用水以及補充能量的食品,特別在20公里後在賽道上每隔約4公里將增設合共5個補給站,在此提醒參賽者在比賽期間只可以飲用及食用由大會補給站提供的飲品及食品,以保障參賽者的身體安全,否則主辦單位有權取消其參賽資格。

有關賽事章程及活動詳細資料,可瀏覽賽事網站www.macaomarathon.com及「澳門國際馬拉松」手機應用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