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體育委員會今(27)日召開全體會議
2024-02-27

體育委員會今 (27) 日下午3時在塔石體育館會議室舉行全體會議,會議由體育局局長、體育委員會副主席潘永權主持,會議討論了多項議題。

會議第一項議程是介紹《2024年度一般財政資助計劃》、《專項財政資助計劃》、《精英及集訓隊運動員培訓資助計劃》,每項資助計劃明確設定了資助範圍和資助項目的類別。此外,《精英及集訓隊運動員培訓資助計劃》亦擴闊了相關運動員的資助範圍和提高了資助金額,以更好地支援運動員。

接著,會上滙報了本澳體育代表團參與大型綜合運動會的比賽及備戰情況,包括2月在內蒙古自治區呼倫貝爾市舉行的第14屆全國冬季運動與11月在泰國曼谷及春武里府舉行的第6屆亞洲室內及武道運動會。會上報告了2024年大型體育活動,包括多項由體育局主辦以及由綜合度假休閒企業主辦、體育局支持的大型體育活動,如即將3月的澳門國際十公里賽、LIV高爾夫國際系列賽事、4月的國際乒聯世界盃、5 月的澳門國際排聯世界女子排球聯賽、6月的澳門國際龍舟賽等。會上也向委員簡介了大眾體育活動及多項青少年體育交流工作。

會上亦介紹了體育設施範疇的工作情況,包括大型體育設施規劃及重整工作,體育設施的優化措施,以迎合不同場地使用者的需要;並向委員報告了第十五屆全運會的籌備進展,包括推進澳門賽區志願者招募及培訓,並為擬承辦項目舉辦測試賽及制訂具體接待方案等。

多名委員就不同議題發表了意見,尤其關注到對精英運動員及集訓隊的支援,讓本澳運動員可更專注投入訓練和比賽;亦有委員提到政府致力推動大型體育盛事,構建「體育之城」,冀探討推出不同措施,讓更多本澳青年可投入體育產業,為本澳培養優秀體育人材。

出席會議的還包括市政署市政管理委員會主席戴祖義、體育局副局長張子軒、土地工務局副局長麥達堯、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廳長陳旭偉、體育委員會委員陳澤武、馬志成、張貴洪、周曉彤、鄭國恆、趙文杜、馬兆祥、何偉權、賴百齡、李柱坤、老傑龍、何比道、黃家豪、歐陽善盈、陳紹平、何敬麟、許樂敏、嚴耀庭、鄺鍵濠、李家賢、陸南德及潘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