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第十五屆全運會澳門賽區第五輪志願者導師培訓課程今舉行
2024-03-03

第十五屆全國運動會澳門賽區(下稱全運會澳門賽區)志願者招募計劃已於2023年展開,全運會澳區組委會於今(3)日上午10時於“第十五屆全國運動會澳門賽區志願者活動中心”(設於望廈體育中心內)舉行了第五輪志願者導師培訓課程,吸引了約180人參與。

是次培訓課程的主題為“全運會概況及志願者工作概述”,由體育局局長潘永權任主講嘉賓,並與多個來自本澳大專院校及社會團體合作伙伴的導師分享經驗,交流氣氛熱烈。培訓內容涵蓋全國運動會概況、澳門體育代表團參加全運會概述及志願者工作分配與實務等。全運會澳區組委會已為志願者導師提供多個培訓,其中包括已順利開辦 “志願者基本知識”及“澳門歷史與文化”兩項理論培訓課程。

現時,全運會澳區組委會正與合作伙伴分階段舉辦各類型培訓課程及活動。一系列志願者培訓包括導師培訓、志願者理論及實踐培訓已有序開展,志願者完成有關培訓後,將被安排到大型賽事及活動進行崗位實習,為投入澳門賽區志願者服務做好準備。

全運會澳門賽區志願者現正招募中,對象為2007年或之前出生的人士(即年滿17歲),歡迎有志參與志願者服務人士即日起透過體育局網頁 www.sport.gov.mo/zh/calendary/type/item/id/8973 或“一戶通”服務 或第十五屆全國運動會澳門賽區志願者手機應用程式進行網上報名,凝聚志願服務力量,為第十五屆全國運動會澳門賽區的順利舉辦提供堅實支持,呈現一屆“簡約、安全、精彩”的全運盛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