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大眾體育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澳門婦女體育嘉年華”周六開幕
2017-03-18

為了推動大眾體育,喚起社會各界對婦女身心健康的關注,體育局與澳門婦女聯合總會合作,由2003年起,連續十五年舉辦“澳門婦女體育嘉年華”活動,藉此讓女士們認識運動對身體的好處,養成終身體育的良好習慣,活動舉辦以來,獲得本澳市民的歡迎,為推動婦女參與大眾體育取得一定成效。

“2017澳門婦女體育嘉年華” 活動主要分為三部分,其中 “大眾體育健身展示大會” 於今日(18日)上午九時三十分於議事亭前地進行,為本年度的“澳門婦女體育嘉年華”活動拉開序幕,由來自北京、關島、珠海橫琴、香港、印尼、菲律賓、上海、新加坡、中華台北及泰國的婦女團體,以及體育局與澳門婦女聯合總會大眾體育健身興趣班的教練及學員作不同體育項目的示範表演,場面非常熱鬧。

第二部分的 “有氧運動的好處”研討會於同日下午二時三十分於婦聯學校舉行,各個外地婦女團體代表分別就議題與本澳的婦女們進行研究討論,超過400位市民出席參與,參加者均對議題表示關注及感興趣,踴躍發問及表達意見。

出席開幕儀式的嘉賓有體育局局長潘永權、澳門婦女聯合總會會長賀定一、理事長林婉妹、監事長吳秀瓊、體育局副局長劉楚遠及林蓮嬌、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社工部副部長趙奎偉、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夫人邱薇薇、教育暨青年局青年廳廳長袁凱清、民政總署管理委員會委員關施敏和體育委員會委員。

“2017澳門婦女體育嘉年華”的康體競技活動,將於明日(19日)早上九時在塔石體育館舉行,活動按參加者年齡分A組(18至40歲)、B組(41至60歲),進行康體競技遊戲角逐錦標。來自外地的婦女團體亦會派出隊伍,同場進行競技遊戲,爭奪國際婦女團體邀請賽的各項殊榮。歡迎全澳市民到場參與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