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大眾體育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18賀歲康體活動”接受報名
2018-01-10

為迎接新春來臨,體育局將與多個團體合辦賀歲康體活動,包括:“新春單車行大運”、 “醒獅賀歲競藝匯演”、“步步高陞旅遊塔長跑賽”、“賀歲男、女子三人籃球公開賽”、“賀歲五人足球公開賽”及“新春弱健共融康體樂”,歡迎市民踴躍參加。

“新春單車行大運”,於二月十八日(年初三)上午八時三十分在奧林匹克體育中心三人籃球場側空地集合,上午九時出發,途徑路氹區及澳門大學橫琴校區,全程約二十公里,名額一百五十名,對象為十二歲至七十歲本澳居民,不足十五歲者須由家長陪同參與,報名費五十元(包午膳),每人每次最多可遞交4份參加表格。參加者需自備單車,單車遊全程必須配戴安全帽,單車亦不能夠載人。報名地點在中國澳門單車總會(氹仔體育大馬路奧林匹克體育中心羽毛球接待處單車總會辦公室)及塔石體育館運動易服務台。

“步步高陞旅遊塔長跑賽”於二月二十五日(年初十)上午八時三十分在澳門旅遊塔舉行,參賽者將進行四千米街道賽後再登上六十一層高的旅遊塔頂層(共一千二百九十八級樓梯),寓意新一年步步高陞,參賽者將按年齡分到不同組別參賽,勝出者可獲贈豐富獎金及獎品,報名地點在塔石體育館運動易服務台。名額方面,本澳居民限500名,非本澳居民限100名(只可參加(B)公開組賽事),報名費用全免,每人每次最多可遞交10份報名表格。

“賀歲五人足球公開賽”於二月二十五日(年初十)上午十一時舉行,“賀歲男、女子三人籃球公開賽”於同日下午二時舉行,比賽地點均在鴨涌河自由波地,對象為本澳居民,年齡不限,費用全免,歡迎熱愛球類比賽健兒自由組隊參與,勝出隊伍將獲贈豐富獎品,報名地點在塔石體育館運動易服務台。

此外,還有特別為殘疾人士及其家人而設的“新春弱健共融康體樂”,將於三月四日(年十七)下午二時至六時在紀念孫中山市政公園舉行,查詢專線:澳門特殊奧運會2826 6597。

以上各項賀歲康體活動報名日期由本月十一日至三十一日,報名時間為16:00-20:00,名額有限,先到先得,額滿即止。活動章程及報名表格可於體育局網頁(www.sport.gov.mo)下載,或可於辦公時間內前往體育局、塔石體育館大堂及奧林匹克體育中心戶外天地索取報名表格,如欲查詢詳情,可致電2823 6363或瀏覽體育局網頁www.sport.gov.mo

活動日程安排如下:

活動

日期

地點

新春單車行大運

2月18日(初三) 08:30

路氹區及澳大校園

醒獅賀歲競藝匯演

2月18日(初三) 11:00

2月19日(初四) 16:00

議事亭前地

塔石廣場

步步高陞旅遊塔長跑賽

2月25日(初十) 08:30

西灣湖廣場

賀歲五人足球公開賽

2月25日(初十) 11:00

鴨涌河自由波地

賀歲男、女子三人籃球公開賽

2月25日(初十) 14:00

鴨涌河自由波地

新春弱健共融康體樂

3月4日(年十七) 14:00

紀念孫中山市政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