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此:主頁 > 簡介

簡介

中國傳統武術博大精深,憑著獨特的文化背景孕育出中華民族的文化瑰寶。今年8月10日至13日,世界各地武林群英再度雲集濠江,施展渾身解數,以武會友,宏揚中國源遠流長的傳統武術,打造「2017武林群英會」。精彩系列活動匯聚體育、旅遊和文化相結合的一年一度盛事!

「2017武林群英會」活動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局與澳門武術總會聯合主辦,旅遊局、文化局和文化產業基金協辦,活動支持單位包括國際武術聯合會、亞洲武術聯合會和中國武術協會。四天活動節目內容豐富,包括「太陽城集團CKF中國功夫國際挑戰賽 - 澳門站」、「武術夏日嘉年華」、「國際武術套路賽」還有活動重頭戲:一連兩天的「澳博第四屆亞洲龍獅錦標賽」。活動於澳門多個地點進行:塔石體育館、澳門綜藝館、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運動場室內體育館、塔石廣場和友誼廣場。

武術運動從古至今一直受到世界各地人士推崇,盡顯中華文化的獨特魅力,近年在本澳亦積極地發展。一連四天的活動以武術三大項目(龍獅、套路、散打)為主題,結合體育、旅遊和文化的協同效應,加大力度打造本澳體育旅遊品牌盛事活動。透過不同形式的武術活動,讓居民、遊客能參與其中,從中加深對武術運動的認識,同時,提供一個多元化的交流平台予武術運動愛好者互相學習、切磋並分享習武心得。

大會在本澳不同地點舉辦不同類型武術活動,使活動氣氛遍及不同地區,所有活動均免費入場,歡迎市民及遊客一同參與。如欲查詢詳情,可致電+853 2823 6363或瀏覽體育局網頁www.sport.gov.mo 或活動網頁www.macaowushum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