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公共體育設施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奧林匹克體育中心休閒運動區”開放於公眾使用
2012-01-01

體育發展局自2006年推出 “公共體育設施網絡”以來, 一直本著以民為本、服務大眾的精神,不斷積極尋求可供利用的空間來加建體育設施,部份是通過對原有體育設施的空間再進行規劃來增設體育設施,目的為本澳市民提供更多的體育場地,隨著使用的人數不斷上升,正反映巿民對體育場地方面的持續需求。

根據該局去年對轄下奧林匹克體育中心 – 多層停車場地面層空間進行改建而增設的奧林匹克體育中心 – 羽毛球區及三人籃球場,由於自開放後深受市民喜愛,使用人次與去年同期比較有著顯著的增長,並達到預期效果。

隨著望廈體育館重建工程的開展,羽毛球場地的需求亦越來越大,現時公體網可提供予巿民進行羽毛球運動場地有奧林匹克體育中心 – 羽毛球區的11個羽毛球場及澳門東亞運動會體育館-B館的6個羽毛球場,考慮到羽毛球運動是澳門市民最受歡迎的體育項目之一,為了舒緩有關使用情況,同時亦充份利用現有場地空間,故該局亦作出一系列措施,其中包括藉著奧林匹克體育中心現時的空間整合規劃,對游泳館側的部份空間進行改建,修建為奧林匹克體育中心 – 休閒運動區,該設施可以進行羽毛球練習及健身等活動,同時預留部分空間予巿民進行如太極拳、健身操等休憩活動,以及備有其他康樂設施。並由今日(1月1日)起免費開放給巿民使用,開放時間為每日早上7時至晚上11時,該局除希望有關設施可以將該區的羽毛球參與者起到分流作用外,同時亦希望藉著場內其他的康樂設施可以成為親子活動的空間。

此外,該局亦由同日(1月1日)起調整澳門東亞運動會體育館–B館6個羽毛球場予巿民之租用時間,主要是考慮將星期日調整為全日開放給巿民租用,有關調整後供巿民使用羽毛球場時間為逢星期一至五,上午9時 至 下午5時,星期六上午8時至中午12時,星期日上午8時至晚上11時,上述6個羽毛球場租用方式包括:其中4個場可供未來7日預約,2個場為即到即用。該局希望有關增加個人開放時數的措施,可舒緩現時羽毛球場的使用情況,滿足巿民需求。及鼓勵更多市民長期參與體育運動、鍛鍊身體。

透過上述善用設施空間及增加開放時數的措施,不但進一步拓展 “公共體育設施網絡” 的體育空間和完善有關服務,體育發展局更誠切希望能藉相關措施鼓勵更多市民長期參與體育運動、鍛鍊身體,以達至 “齊運動   健體魄”的全民建身理念。